新華社專電 美國全國籃球協會(NBA)退役球星丹尼斯·羅德曼10日就“籃球外交”引發的爭議表達遺憾,稱他不會再前往朝鮮。
  羅德曼當天接受美國娛樂和體育電視臺記者採訪時說;“許多人眼界狹窄……我希望他們能理解我去朝鮮的用意。如果大家不願讓我再回到那裡,我就不去了。”
  今年1月初,羅德曼率領一支由美國前籃球明星組成的隊伍第四次赴朝,與朝鮮運動員打表演賽併為金正恩慶祝生日。外界原本推測,他可能會勸說朝方釋放在朝服刑的韓裔美國人裴俊浩。不過,裴俊浩沒有獲釋。而且,羅德曼在朝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記者採訪時情緒激動,暗示裴俊浩“罪有應得”,隨即在美國國內招致批評。羅德曼隨後道歉稱他“酒後失言”。
  談及這段往事時,羅德曼10日說:“我為喝酒和這類事道歉,為說了一些讓別人覺得出格的話道歉。”
  羅德曼1月回國後承受壓力不小。他的經紀人當月宣佈,羅德曼進入康復中心治療酒癮。羅德曼同月底接受採訪時說,他願意替換裴俊浩,讓後者獲釋。
  (原標題:羅德曼稱不再赴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46mshx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